網頁

熱門文章

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勇伯莒蕎 Diary 日記] 看到泰鈞的無限創造力 Infinite Creativity

303873171985
這是一張讓我跟育偲同時間相互對望一眼的圖畫,
這是我家寶貝泰鈞昨天第一次在畫畫教室完成的圖畫。
為何我們會讓泰鈞去畫畫教室,
起源於上星期五跟一位嘉義高中老師聊天後,
因為聊到小孩教養與育成的話題。
老師跟我們有一樣的想法,
我們比較注重小孩學習的態度創造力延伸性
老師提到學畫不是為了成為專業畫家,
或者達到怎樣的水平?
純粹因為畫畫可以培養一個人的涵養,
當然其他方面如音樂等也有同樣意味。
加上老師有提到他們家小朋友,
還有上機器人課程。
這正是我們想要讓泰鈞去學習的邏輯跟創造力的課程!
所以二話不說,就帶泰鈞去了解!
更好玩的是我們只跟畫室小老師聊課程跟時間,
了解它們的理念後,我們就問何時可以試讀?
今天可以嗎?!
小老師說今天可以,
我們說好啊,泰鈞也說好啊!
因此當下就決定讓泰鈞留下來試讀,
說實在的,小老師也嚇一跳!
另外一點是泰鈞一到畫室,就很自然融入環境,
跟其他小朋友玩起來了!!
那我們更加放心,因為這裡磁場泰鈞喜歡!!
大約四點五十分左右老師來了,
我們也跟老師談了一下,
我就想讓泰鈞在這裡學習,
因為老師說到一個重點,
他希望學生可以透過學畫,
有很好的創造力跟延伸力。
課程五點開始,一個半小時會結束。
我們去接泰鈞時候,
我們在窗戶外面看泰鈞作畫很認真,
整個結束後,老師請泰鈞跟我們解釋作畫理念,
泰鈞說那是一台萬能車,
可以鑽地、可以飛天,也可以在路上開車!!
讓我們驚訝的是原來因材施教是那麼重要的一件事,
駑鈍的學生,也可以因為發揮專長成為專才!!
天生我材必有用,只是有沒有自我覺醒罷了!!
若遇伯樂,千里馬也才可以一展長才!
我真高興我沒有因為無知與自視,
泰鈞失去一個展現自我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朋友一起來交朋友與交流,有任何想法與建議可以留言給我,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